JESSIE要我們每個人都要練習從把手綁起眼睛矇起來.
從講台上倒下由其他夥伴把我接住保護我的安全..
只要其中一環節有閃失就完蛋了..

我跟鄧姐個頭比較小.所以負責頭尾部分..
發現每個人剛開始要倒下時候腳都會抖的厲害..很恐懼..
但是這個活動後發現原來是可以信任夥伴.
把安全交給他們負責的..
睿紘這各大個竟然說”很舒服要再來一次!!!”

ANNE毛就帶我們去下一關───走5層樓高的獨木橋..
而且是一邊一個上去,兩人在中間柱子地方交換位置..
還好小時候很喜歡走吊橋.獨木橋的…^^”
當時在下面根本不怕,還想自願要第2各上去勒!!
沒想到被鄧姐搶先!!因為她說越怕的要先走免得之後腿軟:P
沒想到我在爬樓梯上去時候發現-剛剛擦了防曬乳加上流汗,
整各手都是溼的,很怕抓不緊樓梯…
摔下去的話可就就糗了><”
結果一站上去之後發現還真是有點可怕勒!!跟想像的完全不同!!
而且旁邊沒有東西可以抓..
唯一可抓的就是扣在身上的繩子,但是也不是抓繩子就好,
因為要是不小心摔下來,繩子的磨擦力會讓手受傷,
所以只能抓扣環上的結…

每各活動要行動前一定要問其他夥伴請問他們準備好了嘛?
準備好了我才可以說我要倒下.
他們說請倒下我才能倒...
其實我算走的算快了吧..
我到中間柱子時候靜君還在起頭,遲遲不敢跨出第一步..
我聽到下面很多人甚至是其他組路過的都在大喊..
你很棒~你一定可以..
那種士氣鼓舞力量真的是很強..
其實我看到他走的那一邊木頭是叫有角不是太平面的..
我對趕快靜君說我在這邊等你~這裡很安全你趕快過來..
她說他那時候轉移注意力不在看底下高度,一心只想著她要趕快到達中間點跟欣豫會合.
這樣我們才能交換位置..

中間交換位置也是一大考驗,誰先走誰後走沒有照著來都會讓我們身上的繩子打結..
其實我覺得這都還ok.
但是最可怕的是在走半段獨木橋之後是要背對地下夥伴往後倒.
由他們拉住纜繩來控制我的安全..
其實因為之前的活動已經信任大家了.所以是很放心的跳下..

我們每玩完一個活動.大家都會坐下來心得分享...
其實這過程就已經凝聚一股略強的團隊信任了...
所以後來教練我我們幹麼.我們就只管去執行.
不管自己行不行先做了再說.
因為我相信我的夥伴可以給我安心給我後援^_^y

其實這整各活動不只是訓練勇氣..最主要是訓練團隊精神..
相互的鼓勵跟喝采更是必要的過程…..

今天幫我們做獨木橋活動的教練說..
我們整各NUSKIN還真是很不一樣的團體勒..一直給對方鼓勵..
他說很多公司來看到上面的人很害怕或是走下去了.
只會在下面噓他.說他怎麼那麼糟...
難得有罵主管的機會.大家就拼命罵..

所以再次感謝能有這會去參加啦!!
其實NUSKIN公司的直銷商也分了很多的系統..
我很高興當初加入王老師系統,
當初王老師就一直強調-這是互助做人的事業.
所以我們是處在彼此扶持互助成長的環境..
你今天先釋出友善幫人.哪天你也會得到別人的幫助..
所以是還蠻感謝有這麼多朋友幫忙我支援我的^_^

這次去參加活動,只是讓我們的凝聚力更強..
知道怎麼傾聽對方觀察對方恐懼的事情..
給他鼓勵.讓他遇到挫則跟障礙時候是面對他.處理他.讓自己更成長
所以要靠大家力量把他拉回來與大家共同的步調..
而且一各團隊中如果是不吝惜且真誠的分享自己的經驗與心得,
那大家只會進步的更快...
不然大多數人都還是會活在舒適圈裏面,
都會挑自己覺得輕鬆做到的事情做就好,
如果今天大家的心態都是"整各團隊因有我們而更好"那我想更會有榮譽心嚕~~

一般團隊會有4種人啦.
當仁不讓型-有機會就要趕快去做
亦步亦趨型-(有勇氣的追隨者)是屬於會讓整各團隊有動力的人
冷眼旁觀型-這類人團隊裡面一定要有,
因為人在激情時候會忘卻很多事情,所以要有人在旁糾正看清事實,
但如果這類人一多,那就完了,大家都很冷漠….
那第4種最糟.但也是最多的就是"順其自然"型,
什麼都想…事情可能我去上各廁所回來事情就解決了~
就是有其他人在前面.我就在後頭不吭聲.也沒關係的那種.
很多事情推來推去..都以為"別人"會做好.事實上根本沒人去做

其實如果大家都能自覺得去做好自己能做好有把握的事情那是最好嚕!!!
其實一各領隊如果是要求其他人怎麼做.大家一定反彈.
但如果發現大家專長.各司其所豈不是更好?
其實在公司的話..我想通常主管是很難讓底下人信服的居多啦..
只是主管他也要知道怎麼管理手下還有怎麼釋放該放的權力與互動倒是真的

其實我想很多東西都是自覺性的..
如果我們今天有共同目標.
那就算沒有人管理也會因為整各團隊的凝聚力與彼此分工合作而達到,
只是肯定要透過時間去謀合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欣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