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天的課程

乾媽跟我一起去上

反正就是隨老天安排嚕~

我們兩個都沒有在一起兩人小組過

表示在現階段我們還沒有要一起做的功課...

 

很巧~一轉頭就是她了!

跟苗婕一組

走的是從小到大跟父母的過程

我想我們兩個共同的功課就是因為小時候都很ㄍㄧㄥ

媽媽都傾向擔心負面思考,爸爸都是給獎勵的那個 

因為要完成父母對我們期待,

 所以都是表現出很獨立堅強的一面

其實內心的小女孩也是很需要保護跟依靠的

 

記得我在走這過程時候

就開始想到老媽每次碎碎念

牙齦腫>>>誰叫你就是每天都晚睡火氣大啦!!

快感冒>>>就是不吃青菜又晚睡啦!!叫你多穿衣服又不穿!!

再咳嗽>>>你看看你就是不吃藥吧!!

幫我刮痧>>>你看看你就是青菜吃太少又晚睡氣不通吧!!

東西亂七八糟不趕快收!!

當她幫我收好我又找不到東西會對耍脾氣對她大小聲

有時候半夜上網她睡不著坐在床鋪想跟我聊天還嫌她囉嗦幹麼不去睡...

很少想過她心裡是不是有什麼心事睡不著...

(前年覺悟,想考核藍鑽那時大概只懂一半吧...

http://bessy0208.pixnet.net/blog/post/27134527

 

那時候看見一個任性不耐煩會頂嘴的我

還有一個用她的方式&本能在愛我包容我的媽媽

突然間懂了!!

我因為在外面接觸的人跟資訊變多,生活圈擴大

所以覺得老媽的方式是很久以前很傳統很落伍很囉嗦的...

但這些都只是她用她限有的方式跟本能在關心我呵護我~

幫我們煮好吃的~讓我們一回家時候就有愛吃的飯菜可以吃飽

每件新衣買回來所有釦子都再縫一遍,就怕釦子掉了外套會穿不暖!

打掃家裡~整理家務,讓我們工作回來就過大小姐生活

也浮現小學四年級發燒因為不敢吃中藥粉被打的半死

下一個畫面又浮現去年發燒攤在床上沒力,老媽每個小時來幫我量溫度的畫面

如果有機會,我想她是更願意去學怎麼愛我們的

突然間...整個情緒上來大哭~

老媽謝謝你這麼辛苦的照顧我們,還有對我們的包容跟體諒

(那天回家其實好累~叫老媽幫我刮痧按摩,

第一次感到老媽手勁沒有以前粗魯而且有那種小時候被呵護的感覺)

 

再來走爸爸的過程

其實我印象中前幾年有對他很不體諒的,

失志再爬起來就好,就只會停留在過去有多風光那能當飯吃嗎?

甚至在走原諒過程時候我的腳是抬不起來往前走的

但是...我看到了曾經用他的愛跟本能在保護這個家的爸爸

突然間~我懂了~其實他不是那麼堅強的巨人,他也有他脆弱的一面,

除了年紀輕輕開鐵工廠賺錢之外他也沒有再學過其它謀生技能,

現在這年紀只好每天講自己以前風光史...

必須要維持一家之主的威嚴讓我們知道爸爸是可以撐起一片天的

有什麼事情他是可以站出來給我們靠的!!

突然想到小時候茹茹在河邊溺水老爸馬上跳進水裡救人的畫面

突然間~好想開心大笑 

好想當那個小時候被老爸架在肩膀上的跑來跑去的小女孩

 

有人曾經跟我說過

我會對小時候住奶奶家然後每天爬到雜貨店外面的攤子打公共電話給媽媽

甚至還記得穿白色洋裝的印象那麼深刻,是因為有被遺棄的感覺

現在只要看到他們喜歡吃的東西就會買回家是因為潛意識需要他們記得,

不要再把我遺棄,

對郭小晴這麼疼愛就是想把我小時候想要的都投射在她身上

當時聽到我覺得還好吧?!

遺棄?!有那麼嚴重嗎?!

應該是我要念小學,學區在木柵只好回奶奶家跟叔叔他們住

所以媽媽才把我放在奶奶家而她們去住新莊吧...

雖然...我很討厭蒸便當..黃黃的高麗菜跟濕濕的肉鬆...

雖然...每次到同學家寫功課他們都是爸爸媽媽一起吃飯...

 

雖然...我都是自己睡覺自己起床,奶奶要顧店只能隨便幫我綁個馬尾

雖然...我很想吃奶奶賣給小朋友的零食&糖果,但是我不敢說我要...

 

很巧~在課程中瑞珊老師講了個馬場小孩的故事~跟我類似

突然間我聽懂了

父母能給的是全部,放下不是放棄 ,是把我放在適當的位置上

才會活出天賦與領悟

其實走完父母過程我只有一個感覺~

如果我更有經濟實力生活中很多問題都將解決,他們兩老過著含飴弄孫生活

一家氣氛超和諧

看到那畫面就感覺好想趕快回家~

好想被父母好好關心疼愛一下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欣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