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兩天知道了不少是是非非
說當下沒不爽是不可能的,
但是那又如何勒?
反正每年就是會來給我搞這麼幾次讓我氣到七竅生煙的事情
就像老大說的~原來心臟也是可以訓練的
所以只能盡量調適嚕~


況且這人本性就是如此
只是我自己8號性格太強,不愛衝突也就沒撕破臉還繼續維持那所謂的友誼

從她在同事及親友間怎樣興風作浪挑撥離間這麼多例子
還以為她本性只是嘴巴賤"一點"脾氣壞"一點"個性高傲"一點"
沒想到根本就是心機重到不行的人
只要發現誰對我好就馬上去巴結這人說一堆我是非~
原來我早就是他對付的對象
呿~不管把他放在誰身邊都是養虎為患吧
哈~根本就跟謝明明差不多吧(愛看太多了

旁觀者說我們兩個在鬥!
笑死人,不管怎樣我的贏面都比他多~
真搞不懂我幹麼要鬥一各不如自己的人?


你們放心吧~
當下聽到真的是有被氣到想詛咒他
但是想想~他已經夠壞了~還讓我為他造口業
不值得

而且他就是心裡有病~我幹麼隨之起舞啊
更何況如果他心裡都是負面的~
我不接受這些垃圾~當然就不會影響我嚕!!
其實心理還覺得他很可悲的!
因為從他嘴裡講出來大多都沒好話~
大家一見到他就知道沒好事,他能講的也只有八卦跟是非批評
如果是正面積極的人根本不會想跟這種人來往

呵~現在心情覺得不錯~
開玩笑~隔離這些垃圾~
青春無敵美少女可是每天欣情豫悅出門的說


覺得這故事很棒,跟大家分享囉


【你的心中到底裝了什麼 】
東坡與佛印禪師有兩則趣談。

有一次,蘇東坡學禪有所領悟,覺得心智洞明,了無雜念,不覺喜從中來。
遂按捺不住激情,舖箋揮筆,寫了一首詩:
「稽首天外天,毫光照大千。八風吹不動,端坐紫金蓮」

由詩中看來,自己已儼然成佛,不僅佛光普照大地,而且佛性堅定如磐石,
連八風(得、失、謗、揚、讚、嘲、憂、喜)也吹不動了。

東坡當下就差人過江去金山寺,將這首詩面交佛印禪師。
佛印禪師再詩上批了「放屁」兩字,交給來人帶回。
東坡氣急如焚,遂乘船度江前往金山寺找佛印理論。
船到了岸邊,佛印早已佇立等待。

蘇東坡劈頭便責問佛印:「我寫的詩,你為何說是放屁!」
佛印雙手合十,輕描淡寫地回答:「你不是已經『八風吹不動,端坐紫金蓮』了嗎?」怎麼還會被『放屁』兩字吹過將來呢!」


又有一次,東坡到金山賜予佛印一起坐禪。
坐了一個時辰,東坡覺得身心通暢,內外舒泰,
便忍不住問禪印:「禪師,你看我坐禪的樣子如何?」
佛印看了一下東坡,點頭讚道:「像一尊佛。」
東坡非常高興,佛印隨口也問東坡:「你看我的坐姿如何?」
蘇東坡揶揄地說:「像一堆糞!」。佛印聽了,並不動氣,只是置之一笑。


東坡高興的回家,告訴蘇小妹說:「我今天贏了佛印禪師!」
蘇小妹頗不以為然的說:「哥哥,其實今天輸的是你。禪師的心中有佛,所以才看你如佛;你心中有糞,所以才視禪師為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欣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